Thursday, 27 May 2010

漏油污染东部7公里海岸线

漏油污染东部7公里海岸线

 油槽船与货轮在樟宜海域相撞,泄漏的原油已漂流到我国东部几个地点的水域。东海岸公园也受到波及,截至昨晚6时,受污染的海岸线长达7.2公里,宽约20米。

  昨天下午开始,位于东海岸公园全国帆船中心和Big Splash之间的海岸线出现大片油污,国家环境局在下午3时45分左右展开油污清除工作。发言人说,油污清除工作包括把受污染的沙层挖除,并在油污上喷洒无毒化学物质及除油污的生物降解剂,以便加快油渍的分解过程。

  当局也关闭受影响的海岸,在海滩上竖立告示牌,吁请公众避免进行水上活动,例如戏水和垂钓。

  除了东海岸公园,樟宜海军基地(Changi Naval Base)与丹那美拉码头之间的海岸线也受影响。不过,由于这些地段不属于海滩,且有的原本就是一般公众不能到达的禁地,不必像东海岸公园一样关闭部分海滩。

  有关当局昨天早上9时左右便开始进行分解油渍的清理工作,避免油渍沾上沿海的防浪堤(breakwater)和石堤。

  至于清除油渍的工作需要多长时间,国家环境局、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和国家公园局昨晚在环境与水源部联合召开记者会时表示,风向、浪潮和天气扮演重要的角色,到目前为止,这三大因素并没有对清理工作构成障碍。当局也不预计还有别处海岸线将受影响。

  昨晚海水涨潮时分,油污沿着浪潮从海岸边流入实乞纳水道。不过,国家环境局表示水道不连接任何蓄水池,因此完全不会影响公众饮用的水质。

  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环境局和公园局以及其它有关当局会密切留意海岸线上的油污情况,必要时会采取行动,例如设置防油浮栅(oil containment boom)避免油污继续流入。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27_002.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