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May 2010

旅游局驻台办事处 将转为市场代表处

旅游局驻台办事处 将转为市场代表处

 新加坡旅游局驻台湾办事处,将转而成为市场代表处,本地入境旅游业者和台湾旅游业者表示,如果市场推广工作继续进行,加上台湾业者较强的市场自发性,来新的台湾游客数量所受影响应该不大。台湾是本地首15个游客来源地之一。

  之前有台湾媒体报道,由于中国游客的市场潜力,使不少国家纷纷在中国设立观光办事处,“在彼长我消的情况下,驻台观光代表处逐渐被并入大陆办事处,在台的观光旅游推广业务委由公关公司负责。”

  台湾媒体的报道称:“和台湾往来密切的新加坡旅游局,也逐渐将重心移往大陆,并于今年上半年并入上海办事处。”

  对此,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域署长许文威接受本报询问时说,旅游局定期对国际运作进行评估,确保优化资源的同时,保持对国际旅游市场的新兴模式、增长机会和改变做出快速有效的应变能力。

  他说,新加坡旅游局在台北的办事处将转变成市场代表处,旅游局目前正与各机构和业者交涉,确保交接顺利。市场代表将继续在台湾市场推广新加坡做为消闲、商业旅游、会展和教育地点,他们将负责商业发展、市场预测、市场企划、市场交流、促销及促进合作的工作。具体细节尚待拟定落实。

  对于这样的变动,台湾业者认为影响不大,但时机似乎不对。

  台湾永业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勋丰说,台湾市场不大,新加坡旅游局在台湾的预算本来就不多,主要在提供游客信息、传媒和广告方面,公关公司应该可以打理这些业务。

  他说:“民间工作很重要,台湾旅游业者的自发性很强,看到商机,会主动与新加坡旅行社联络合作。”也是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的吴勋丰说,他们正在考虑组织1000多人的考察团,来新加坡与本地业者交流。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05_015.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